豆豉凌隅

乞力马扎罗唐氏综合征患者
炎国先锋干员,执旗手
参照医学检测报告,确认为非感染者

 

【剧版赵爵X书版赵爵】致我最喜欢的我自己

-不知道我一天到晚脑子里都是什么邪教,但是水仙真好嗑。

-OOC我的锅,小说爵爷和电视剧爵爷都是完美的。

-私设:电视剧里名字还叫展昭白玉堂。

-祝食用愉快。

 ——————————————————————

2013年4月21日,08:05 a.m.,S市。

 

赵爵伸了个懒腰。感觉头发被汗液凌乱地贴在脸上很不舒服,于是伸手抓了两把。他睡眼惺忪去够昨晚放在床头充电的手机,但是并没有摸到。警察的直觉让他一下子清醒,本能地去摸枕头下面的枪,结果揪出来一个小木头娃娃。他观察了一下,这个地方家具陈设很像他的卧室,但墙上那副画和小物件都很陌生。

“管他什么目的、什么把我弄来的手段,这模仿也太粗糙了,尴不尴尬啊。”赵爵嘟囔着爬起来,并没有麻药和捆绑的迹象。这个“绑架犯”看来没想马上要他命,他也就大胆起来。

早上的地板带着寒气,他赤脚慢慢适应着踩上去,不禁抱怨了下“绑架犯”不给拖鞋的不人道。

然后他放低的目光撞到了他斜后面的一个麻布裤脚,不知道是什么时候过来的,他竟一点都没察觉到。他缓缓抬起头,一支黑洞洞的枪眼正对着他。因为是侧着脸的,长头发耷拉下来,挡在右眼前面,他看不太清楚那人的模样,只感好像蛮凶的。他刚想伸手把头发撩到耳后,那人便喝道:“不许动!”

“好好好我不动,都听你的~”赵爵听话的举起手来,很配合,语气却风轻云淡的像在陪一个五岁的小孩玩过家家。

那人手里的猎枪一直对着赵爵的,然后踱到他面前。赵爵这回看清楚了,是个年龄看起来快五十的男人,穿着粗布长衫长裤。这个人还蛮帅的,散发着成熟男性的荷尔蒙,是他喜欢的类型。

“看着我,”那人盯着赵爵的眼睛,就像隐藏在黑夜中的豹子盯着自己路灯下的猎物。

“你刚才已经看见了这些画,正在感到非常不适…”

“神特么不适。”赵爵在心里翻了个白眼想,“这人是不是疯球了想催眠我。大概是个我的大龄迷弟?”但是他还是很配合地盯着他,想看看这个人到底想干什么。

“你现在看着我的眼睛告诉我,你是谁。”那人嘴唇基本上没动,但声音却低沉地要命。

“你还蛮厉害的嘞~估计比展猫猫还强一点,给你一个夸奖~”赵爵不得不承认这人水平不在自己之下。心里有点没底气,觉得要动起真格来自己比一个拿着枪的高手,应该是劣势,于是故作轻松的造虚势。

“你是谁。”那人脸上没有一丝松动。

“我是赵爵啊。”赵爵决定听话。

“说!你是谁!为什么不中我的催眠,什么时候来的我的卧室,为什么我从来没见过你。”那人听到那句‘我是赵爵啊’之后显得非常激动。

“你好凶喏。我说了我是赵爵了。”赵爵噘嘴。
那人似乎放弃对他的催眠了,但还一手端着枪一手从贴身兜里拿出一张证件。

“我才是赵爵!你是谁!”那人把证件贴到赵爵眼前。

“神经病啊,你是赵磊。”赵爵扯了扯嘴角。

“你再不交代我报警了。”

“你再不把我放了我报警了。”

两个人同时说。

然后赵爵看着“赵磊”拿起电话:“展昭,来我的画室。带上小白。”

 

赵爵觉得委屈可怜又无助。

被他从小疼到大的猫猫把他铐起来绑在凳子上还强迫他加入这三个“假人”的“和平友好”会议。

然后他被迫接受了一个“在这个世界里他才是假赵爵”的事实。

他说他不想当黑户,白老鼠还吓唬他说什么“SCI组长说你是黑户你就是黑户。”

展昭和白玉堂手拉着手走的时候还给他起名叫“小赵爵。”赵爵生气,你们都欺负我,不和我玩还说我小。

 

赵爵耷拉着脑袋坐在床边玩头发。他突然觉得害怕。这个世界已经有一个赵爵了,他经营的那些东西,处心积虑的计划都和他没关系了。他在监狱里都没有体验过这种空虚感,因为他知道外面的人有的忌惮他,有的觊觎他,他是被在乎的。他太强大了,以至于觉得所有东西都来的理所应当,成功得都不知道现在这个情况该怎么重新开始。他无助地掩面深吸了一口气,甚至没注意到端着咖啡走过来的男人。

“爵。”

穿着粗布长衫的赵爵把咖啡放在床头柜上,在他旁边坐下,伸手揉他细软的长发,另一只手把他圈在怀里。他有点心疼这个好看的自己,毕竟自己不开心了要自我安慰是常识。所以安慰一下这个小美人也是必要的吧。

赵爵知道自己果然是没办法嫉妒他,生他的气的。毕竟他并没有抢走自己的任何东西,他就是自己。于是乖巧地在他手心里蹭了蹭。顺势把脸埋在他胸前。

“我知道你在害怕什么。咱们可以一起共事的,你回去之前我的就是你的。我和别人联络的口令你随便用。”

小赵爵蹭着他胸口无声的点了点头。

“我明天把祯和白驰叫来。”

小赵爵无声的重重地点头。

“如果…你愿意,姓白的也可以。”

“算了,你喜欢你留着吧。他又不认我。”

小赵爵感觉短发的赵爵僵了一下,才慢慢地说:“好。想见随时告诉我。”

“走吧,晚上在陌生的环境里会不开心的,带你出去玩。”赵爵站起身来,朝他伸手。

小赵爵把手递过去给他牵。

 

他们绕着小湖散步的时候,小赵爵突然觉得这样也挺好的。所有事情不再是他自己一个人扛了,有一个人可以毫无保留地信任,更何况还是个可以陪自己玩的知心人。越想越开心于是他在赵爵脸颊上啾了一下,人下巴上的小胡子扎得他痒酥酥的。

“你干嘛。”赵爵咧了下嘴,算是笑了。

“亲亲自己还不行啊?”赵爵挑眉,扬起脸超得意。

“请随便亲。”赵爵捏了一下小赵爵的脸,手感不错。于是他又捏了一下。

“对了我晚上睡哪。”小赵爵晃着头假装要咬他。

“你自己床上。”

“那你睡哪。”

“我自己床上。”

“那岂不是…??”

“是。”

小赵爵脸红,把头别过去不看他,也没看见他脸上并不常见的笑。

“真是好久没那么开心了啊。”赵爵想。

 

小赵爵提前钻进被子里,把自己严严实实地裹起来。只露一个脑袋悄悄地瞅在床边换睡衣的赵爵。

“你是0我就是0,真搞不懂你在意/淫什么。”赵爵没回头,但显然感受到了背后的目光。

“…你看起来像0.5.”小赵爵觉得被看破了没面子,梗着脖子回嘴。

“可是你看起来并不拒绝。”赵爵换好睡衣转过身,掀开被子躺进去。

小赵爵死死地抓住自己那一方被角,嚷嚷:“你可不许乱来啊!”

“你这样子好像是在邀请我。”赵爵不动声色地笑,伸手去捏小赵爵的脸。“不过,我对自/渎没兴趣。”

“我为你竟如此变态感到羞耻抱歉和遗憾!”小赵爵红透了脸咬牙切齿地留下这一句便背过身去再不理人。

“晚安啊,小狐狸。”赵爵趴到他耳朵边吹了口气,小赵爵身体不受控制的一颤,把头蒙进被子里。

赵爵对这个反应似乎很满意,关上灯,一夜好梦。

 

小赵爵一大早就拿了他的钱包出门了,回来的时候神神秘秘提着一大兜颜料。

“你干嘛。”赵爵端着咖啡杯在凳子上翘着二郎腿看他。

“装扮成雕塑去街上玩。”

“?你不想关心一下K市的人体实验案了吗?”赵爵皱眉

“这不是有你吗?你有人脉你去管。”小赵爵头也不抬。

“那你算什么?”

“甩手掌柜!”

赵爵白眼。

 

赵爵并不想知道他是怎么把颜料弄身上的,但是下午他去那条步行街提人的时候一眼就看见了那个熊孩子。显然熊孩子已经和其他街头行为艺术的同僚打成一片了,正端着个碗和一个蓝色的阿凡达聊天,有个女孩子和他照了张相片,往他碗里递了两块钱。

“你玩够没。”赵爵站到他面前。

“来照相吗帅哥~?”果然脸上的颜料也挡不住这人笑得满脸桃花。

“照,不光照我还不给钱。”

“那你可真是个坏坏。”

 

赵爵就这么脸上带着笑远远的在凉亭里看他不知道把哪个小男孩的玩偶变没了又变出来了,又偷偷扯了哪个女孩的头发,直到天上飘起了小雨。小赵爵怕身上的颜料被冲掉,赶紧跑到亭子里,但还是被淋成了个花脸。

“够狼狈的。”

“哼!你笑话我,我要赚车票钱回我自己那里。”

“那就没人陪你玩了。”

“我有小狮子,你这里没有。”

“你不会回去的,因为你知道回去后会发现你那个世界有没有你并没有区别,说不定小狮子都已经认新主人了,所以你要逃避这个事实。”赵爵抱着臂,一点情面都没给人留。

“你再说一遍!”本来就是不愿面对的事情,还被人这么揭开了,小赵爵气得跺脚。

“我说,你别走了我舍不得你。”赵爵面不改色。

“哼。”

“你要是走了,我的世界会改变,因为我已经习惯有你了,你对我很重要。我会想你的。”

“…哼。” 这次哼的声音明显没底气了很多。

“和你在一起我的时间突然有了意义。你看我二十年了容貌都没什么变化…”

“那你二十年前长得可真着急。”赵爵不放过一切回嘴的机会。

“随便吧,”赵爵无奈的笑笑,“我知道你为什么喜欢来街头玩行为艺术。”

“那当然了,人类真好玩,我真喜欢人类。”小赵爵点点头。

“可是他们害怕平时的我,我是说,我们。”赵爵接着他的话说道。

“被人理解的感觉真好,让我也觉得可以像一个正常人一样有正常社交了呢。”小赵爵报复一样把头靠在赵爵肩膀上,顺便把颜料蹭了他一身。

赵爵没躲开,揉揉他的发。

“你都没嫌弃我,你是不是喜欢我啊。”小赵爵把下巴枕在他肩膀上,看着他的脸,笑嘻嘻地问。

“我当然最喜欢‘我’了。”赵爵摊手。

“再给你一个重新组织语言的机会。”小赵爵假装要把颜料都抹他脸上,吓唬他。

“我说,天地之间所有人,我最喜欢你了。”

 

 ————————————————————————

把写肉提上日程就是第三段那个肉(x

溜了(x



  79 18
评论(18)
热度(7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豆豉凌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