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豉凌隅

乞力马扎罗唐氏综合征患者
炎国先锋干员,执旗手
参照医学检测报告,确认为非感染者

 

【楚郭校园AU】学数学这件小事(A~Z)

 -数学老师楚 X 傻白甜高中生郭

-因为人民教师不能过于暴躁所以楚哥可能有点OOC

-发现电视剧里的剧情弄到校园里兼容性很OK

-溜了祝食用愉快(x

 

一 Attitude(态度)

 

龙城市的八月三十一号,天气,还行。

市一中数学老师兼班主任楚恕之斜坐在凳子上,趁着办公室没人,把脚翘上桌,坐姿十分大爷,非常没有一位人民教师该有的仪容仪表——毕竟带出过好几届理科状元,也算是有恃才傲物的资本。他心不在焉地扒拉着新高一的名册和中考成绩的手指突然一顿,嗯…那位名叫郭长城的同学的压线分在几个市前三十中间格外引人注目。显然,这位同学并不是靠着自己“格外引人注目”的成绩考进重点班的。“呵,关系户。”楚恕之耸肩,扯出一个轻蔑的笑,摇了摇头。那便十有八九是之前教导主任赵云澜交代过的“领导家小孩”了。就是那个前一周赵云澜手插着兜,皱着眉头嘱咐楚恕之好生伺候着,别发脾气,别惹得人家回家和大人告状的。“发脾气是不可能发脾气的。”楚恕之心里说。“这种娇生惯养的小少爷,过不了几天估计就自己受不了转学了。”

 

二 Bravery(勇敢)

 

楚恕之下班的时候地铁晚高峰已经过了,他和其他的几个面带倦色的乘客们一样,就近找了个座位,把头靠在窗子上,抱着臂在机械的电子音报站声中准备稍微打个盹。然而,事与愿违,没一站地的工夫,就快睡着的他莫名其妙被人推了好几下肩膀。“哥哥醒醒啦,咱们到站了。”楚恕之特别反感被别人碰,尤其是陌生人。他“唰”地睁开眼,凶神恶煞地瞪着旁边的“在我睡觉的时候碰我”罪嫌疑人,嘴唇几乎没动,却一字一顿:“你.有.病.吧。”没想到余光瞟到一个仓皇跑下车差点摔倒在站台上的身影。

 

陌生少年的手本来还保持着放在他肩膀上的姿势,被他这么一瞪,“倏”地缩了回去,身子也被吓得一哆嗦,后脑勺差点撞在身后的把手上。楚恕之往后靠了靠,目光些微收敛了,那少年才好歹不至于紧张地说不出话了,脸却红到耳朵根。“我…我…那个…先生…嗯…不好意思…刚…刚才那个人要偷你手机我…”话才说了半句,少年想到了什么要紧事一样,马上窜到对面座位,照着窗玻璃上的“有问题找轨警”小贴纸打开手机戳戳戳。“喂您好,1号线皇后公园站上刚有个扒手…嗯嗯穿着黑衣服戴眼镜…嗯嗯辛苦您了,不麻烦不麻烦。”挂断电话才转身冲楚恕之笑了一下,两个小酒窝让楚恕之很有伸手戳一戳的欲望。“那我到站啦,祝您有个愉快的晚上。”

 

三 Clumsy(笨拙的)

 

“人家好心帮了自己,居然连谢谢都没来得及说,还把人家吓了一跳。唉。”楚恕之直到第二天进班级的时候还在懊恼。他扫了一眼班里,第一天迈进高中的小朋友们差不多都到齐了,一个个板板正正地坐在凳子上,不吵不闹,争着第一天给班主任留下好印象。“嗯,还像个样子。”楚恕之心里想,然后点了点头表示满意。

 

然而,“哗啦——”泡沫良好氛围被第三排一位同学碰倒的书堆打破了。台下传来几个幸灾乐祸同学克制不住的笑声。“老师又不吃人,怎么吓得东西都碰掉了呢!”楚恕之顺手抄起了一下和惊堂木一样作用的黑板擦,在讲台上拍了两下。果然立刻没了声音。

终于,那位同学涨红了脸把书规整好,抬起头一副窘迫地快哭出来的表情。:“不…不好意思老师…”

然后楚恕之看着那个在他脑子里压了一整晚马路的热心市民,愣了一下,嘴比脑子快地脱口而出:“谢谢。”

其他同学:“这班主任看着挺厉害的,别是个傻子吧。”

 

四 Dimple(酒窝)

 

虽然楚恕之知道开学第一天的轮流自我介绍必然是收效甚微,互相认识还得同学们私下接触,但还是靠在门框上,看每个同学上来报名字爱好理想——顺便抽空打量那个双手乖巧交叠好放在桌子上的男生。说不上好看,瘦瘦小小的,S码校服套身上还显得宽大,但至少白白净净,甚至紧张到抿嘴抿出酒窝。终于,他红着脸从座位上站起来,差点没被同桌的桌脚绊个大马哈。楚恕之叹了口气敲敲门制止住窃笑。只见那小子先走到讲台边冲他鞠了一躬:“先生早上好!”“嗯?”楚恕之皱着眉头,心想就这都能过得了招生办面试,估计是成绩超好吧。“…不好意思!老师好!”然后他低着头跑上讲台,两手藏在桌子后面把衣角揪出一条条小皱纹。“大…大家好…我叫郭长城…嗯…谢谢大家。”可以,看来上头这位领导平时对孩子的打击教育落实得很明白。楚恕之不知道该摆出什么表情,但至少现在看来郭小少爷不是很难伺候,也不太可能带坏班风,还是…值得欣慰的。

 

五 Ensconce(安置)(这个e好勉强orz)

 

楚恕之站在操场的阴凉地里抱着胳膊,眯着眼瞧自己的学生站军姿。不错,比起有的班的又是腿疼又是肚子疼变着花请假的,自己家的就是优秀,一个都没…“当——”看着直挺挺摔到地上的郭长城,楚老师的笑容渐渐消失。唉,太惨了。他叹了口气,走近躺尸的郭同学,见他还睁着眼喘粗气,看来是没什么大事,一脚踹在后者的屁股上。“娇生惯养!站五分钟就受不了了?”“老师我…低血糖…”楚恕之不想说话。很暴躁地把郭长城拎起来,拽到阴凉地,像摆弄一个大型洋娃娃一样。“还行吗?还能自己剥糖纸吗?…算了。”楚恕之认命地摸出一块巧克力,撕开包装纸,看着眼前潮红着脸嘴张半开的郭,嘴角抽搐了两下,塞到他嘴里。一手还不忘狠劲掐太阳穴。脑壳疼。

 

——TBC———

好的他们5/26了还没开始学数学_(:з)∠)_会学的会学的。(溜

 


  65 6
评论(6)
热度(65)

© 豆豉凌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