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豉凌隅

乞力马扎罗唐氏综合征患者
炎国先锋干员,执旗手
参照医学检测报告,确认为非感染者

 

2018/7/18

小区门口有一家非常自闭的咖啡馆。

 

在我们这个老年人很多的小区旁边,清一色洗衣洗车生鲜的小店铺中间,很安静的存在。他大概是我上小五的时候开的,店老板是个台湾大叔,蓄着长胡子,留着长头发。

 

开业第一周我和爸妈去吃过,装修得还不错。老板说我们是第一个顾客,所以送了一盅(苦瓜排骨汤)。从那时候就感到了这家咖啡店的奇特画风,也是这碗苦瓜汤让我记了一个初中一个高中。

 

后来高中就去外地上学,不太着家,但听爸妈说他们从来没在这家店附近见过出入的客人。很好奇他是怎么盈利的。所以没有生意但是又很顽强的开着,嗯神奇。

 

今天忘带家里钥匙,于是心血来潮决定到这家咖啡店避避暑。推开有点灰尘的玻璃门,老板正坐在那抽烟看武侠电影,并没有发现我。

 

于是我又敲了敲门:“有人在吗?”

 

“在,怎么了。”老板抬起头看着我,并没有招呼我坐下的意思。

 

“请问我可以喝杯咖啡吗?”搞得我像一个专门来打扰他看电影的。

 

过了没一小时,正当我的咖啡味开始弥漫在空气中,他们开始包饺子了。他们,是指老板的一家...数了数,又七口,四个老人三个年轻人。


然后他们问我想不想吃点饺子。

 

我只是想安静地喝杯咖啡等我爸来认领我回家。

 

可以,这很自闭。我喜欢。

 

所以以后他们自闭的生活中将时常出现我。

 

嘴角疯狂上扬。

(老板:下次请不要光临了,你影响到我们家人自闭了。)

  6
评论
热度(6)

© 豆豉凌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