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豉凌隅

乞力马扎罗唐氏综合征患者
炎国先锋干员,执旗手
参照医学检测报告,确认为非感染者

 

【道长x秀太】知乎体:哪个瞬间你觉得你养的小动物其实很聪明

-纯糖。

-电八亢龙道长 来份红烧秀太 在线等秀太扩。前面几个秀太都吃完了。


@来一份红烧秀太:

谢邀。我要讲我家里那只兔子。谁都别拦我。

 

好像很多沙雕网友都知道贫道养兔子了。噫。看来作为纯阳宫的道士我的保密工作做的还不是很好。你们小声点啊,别被我师父@论剑峰谢富强 知道了,他会把我和我内兔一块儿扔出山门的。

 

这是正文:那是四个月前的中元节,贫道在落雁峰一带修习剑法。当时正值午夜,一招行天道落下竟惊觉剑气触到了有灵气的活物。贫道素来是不杀无辜的,见那活物也不做反抗,遂聂云冲进去剑阵把他捞了出来。站定,借着月光才发现是只兔子精——估计是老虎都打不过的那种,身上在我的行天道之前已经被老虎爪子挠出好几道血痕,被挠回原形奄奄一息了。

 

按道理说,纯阳道士就算捡到没什么修为的妖也不可以私自处理的,不管是杀是留。可是当时在那片温柔的月光和沉默的雪竹林里,我看着这该死的兔子瑟瑟发抖地一起一伏的后背和楚楚可怜的眼神,就把他揣兜里带回去了。

 

从此,我开始了一天到晚伺候兔子吃饭,哄兔子睡觉,和师父斗智斗勇藏兔子的艰难生活。我错了,下次还敢。

 

带回去的第一个时辰我就后悔了——洗兔子太难了。你们能想象吗?!洗一只身上血污混着泥污,他的眼泪混着我的眼泪的兔子。关键是搞不舒服了他还吱吱叫地瞪人!请问您有事吗?睁开您的大眼睛看看是谁把您捞出来的,请对您的再生父亲放尊重一点。

 

反正当天晚上我给他弄了点羊奶喝完了我就睡了。然后第二天早上看见地上躺着一个穿得粉粉嫩嫩的小男孩,眉清目秀,腰间别了两把大扇子,睡得像一只小猪。哦吼,看这打扮还师承西湖七秀坊呢。我把他拎到床上,盖上小被叽。想着以后他就是本成功的剑纯背后的云小裳了,我激动地捏了捏他的小肥脸,出门去和师父吃早饭。

 

等我晨练完回房间的时候小兔子已经醒了,乖巧地在床上躺着——据他说因为下床也不知道该干什么。

“你知道这里是纯阳宫吗?妖类可不许在此清修之地造次。”我皱着眉头抿着嘴,很严肃地问他,寄希望于吓住他让他以后听话。

“傻,”他坐直了身子“你昨晚对我的兔子形又亲又摸的时候我是醒着的,别装什么正经人了。”

“……” 一失足成千古恨呐。

后来他说他是琴秀高绛婷门下,是个白兔,就叫高雪衣了。吼?原来起名是这么随意的吗。我不管,反正他在我这里就一个名字:兔子。他说直接叫一个妖他的族类统称是一个很不礼貌的行为。但是,我是道士你是妖,搞清楚自己所处的形势,懂?

 

这里我要说明一下,因为常年于七秀坊修行,加上本来就小小一只人畜无害的动物,他身上的妖气不重(妖气:即一种妖类普遍具有的信息素的味道,这味道仿佛让人看见三个大字:“我是妖”。)就算每次师父师兄闻着味到我房间里来抓人,他也会很好地利用枕头,水缸,书柜等遮蔽性很强的物体来掩饰。啊他真是太聪明了!每次都有惊无险。他要是稍微蠢一点,后果不堪设想啊!

哦对,好像是要说他怎么聪明的。回到正题。

 

我一直骗他我的(装饰品)宝葫芦是对付妖精的宝器。只要对着他的小脑袋了念一句咒他就没了。所以他就算他平时什么都不怕,梗着脖子一副大爷的样子,只要我一拿出宝葫芦他马上就乖得和兔子一样,(不恰当的比喻。)屡试不爽——想摸耳朵摸耳朵,想揪尾巴揪尾巴,撸肚皮那就更不是事儿了。啊啊啊贫道的少女心。所以我一直特别感谢那个山门口卖纪念品葫芦的老大爷。

 

直到有一天我的葫芦在出去执行任务的时候被不知道哪个不重要小鬼一爪子呼啦碎了。于是我回到纯阳难受了好久,想着怎么以后怎么才能让小兔子乖乖听话。这时候他从后面揪揪我衣角,递过来一个同款小葫芦,

 

“你找这个嘛,我又给你买了一个,好害怕呀以后又要迫于你的淫威给你摸肚皮了呜呜呜。”

 

居然一直骗我,哼。

 

他上辈子可别是个狗吧。

 

亲亲我的小狗。

 

——————啦啦啦更新分割线————————————

更新:

我是上文里说的超级可爱小兔叽。

我要发表跑题回答。

我养了一只蠢羊。很蠢的那种。他现在都没发现我当时趴在华山虎出没的地方“奄奄一息”是为了等他把我捡回去。他长得这么好看我看上他好久了~

 

啦啦啦七秀坊式倒立叉腰 <(_▽_)>

 

亲亲我的小傻羊。


  7 1
评论(1)
热度(7)

© 豆豉凌隅 | Powered by LOFTER